点击显示栏目

【西安新闻网】边工作边思考边总结不断提高防疫本领 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 发布:2022年03月25日
  • 浏览量:

3月24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部分区县、开发区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长李明远,市委副书记赵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外部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必须保持防疫指挥作战体系热备机动,确保反应快速、科学精准、处置果断。要边工作、边思考、边总结,在抓好具体防疫工作的同时,围绕发现疫情的时间能不能更短、流调溯源能不能更准、隔离管控能不能更严等关键问题,认真分析梳理可以改进提升的地方,以追求卓越的境界不断挑战自我,力争把工作做到极致,持续提高防疫本领,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加大“一场两站”、公路卡口管控力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周期性核酸筛查和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扫健康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高效组织实施,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有关市领导,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