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长安校区调整校园管控的通知

  • 发布:2022年10月30日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西安地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104号)精神,经请示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学校长安校区自2022年10月31日起,恢复常态化管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加强门禁管理。对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实行一体化管理,严格执行查证、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入校,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由业务联系部门审核后提前向保卫处报批。在中高风险区或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含家属区)。两校区继续实行教学区、家属区分区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教学区,教职工和有关服务保障人员凭工作证进出。

二、加强人员外出管理。鉴于近期西安疫情依然复杂,按照上级和属地要求,师生员工非必要暂不离校,原则上不离开长安区,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的区(县)。在校学生外出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师生员工离校出行,自觉按照家校“两点一线”活动,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

三、有序恢复线下教学。长安校区11月1日起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班车恢复运行。处于管控、隔离、静态管理状态的师生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四、加强校内人员健康管理。人员管理部门要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健康管理,建立每日工作台账,坚持晨午晚检打卡,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对师生社会活动、外出轨迹进行风险评估,根据评估情况,适时调整为线上教学或居家办公。

五、加强校内场所管理。师生进入校内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定期通风换气、规范消杀。有校外活动轨迹的师生3日内不到餐厅堂食。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经营户、快递点的管理,严格落实快递消杀要求。

六、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安排,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人”。做好日常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做到保安、保洁、餐饮服务、宿管、校内商户等重点岗位人员全覆盖,3日内有校外活动轨迹学生须按要求参加核酸抽检。

七、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学工干部、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安保人员在校轮值。

学校将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及属地要求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雁塔校区待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后即刻调整管控措施。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