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聚餐聚会聚集的通知

  • 发布:2022年03月22日
  • 浏览量:

各二级党组织: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西安、宝鸡、汉中等地相继爆发疫情,形势严峻,同聚餐已成为本轮疫情的主要传播方式,餐厅成为主要传播场所。为严格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杜绝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到社会面上进行聚餐”的指示和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减少人员聚集性风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卡点自觉接受扫码、排查、登记、测温,到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

二.严禁组织和参与聚餐聚会。疫情防控期间,要坚持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不准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饭店聚餐以及其他各类聚餐活动,不准以任何形式组织和参与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各类聚会活动。在开学和研究生复试之际,尤其严禁与学生聚餐聚会,严禁接受学生家长宴请。

三. 严控聚集性活动。严禁组织和参与工作以外的聚集性活动,严控各类线下会议活动,召开线下会议时,按要求控制人数,做到间隔落座、规范做好防控措施。

四.严格婚丧喜庆事宜操办。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格控制参加人数,严防人员聚集。

五.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严禁耍特权、搞特殊;要带头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疫情防控要求;要积极教育、引导、规劝学生、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里乡亲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突出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确保防控工作令行禁止。学校纪委将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坚决查处问责,从严从重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2988182234

监督举报邮箱:jiwei@nwupl.edu.cn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