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 发布:2022年09月05日
  • 浏览量:

各单位: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将至,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纪律作风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校园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持续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各二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三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谋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统筹组织推进。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

二、加强疫情防控,严守安全防线

各单位要严格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各单位“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

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和在校学生家长宴请;严禁违规组织、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餐聚会聚集,严禁违反学校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坚决杜绝违反《西北政法大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问题发生。校内住房出租出借的教职工,要按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对租借人员严格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风险。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坚持值班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层层把好关口。学校纪委机关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继续加大“三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从严执纪,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等,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严肃实施问责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88182894  

举报邮箱:jiwei@nwupl.edu.cn

党政办公室 纪委综合室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