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召开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动员大会

  • 发布:2010年04月12日
  • 浏览量:

2010年4月9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召开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动员大会,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处科级干部共220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朱开平作动员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贾宇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朱开平作动员讲话


校长贾宇主持大会

朱书记首先从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和我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两个方面强调了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对干部进行教育培训是顺应时代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需要。因此,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重视学习,要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学校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并要制定“十二五”规划,学校未来的发展能否按正确的指导思想,清晰的办学思路,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因此,要通过培训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的领导能力、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改进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

最后,朱书记对参加培训的处科级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业务工作是实的,培训学习是虚的,培训工作只是走形式的观念,杜绝主观上存在的应付心态。同时要处理好培训学习和日常工作的关系。二要确实收到实际效果。要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带着问题去思考、去研究,真正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智慧,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三要切实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校党委把干部培训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大事来抓。要建立干部教育培训激励机制,把干部培训的学习表现、考核成绩和干部年终考核相联系,把干部参加培训学习的情况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一项重要依据。


我校资深教授、陕西省社科联主席赵馥洁作辅导讲座

动员大会后,我校资深教授、陕西省社科联主席赵馥洁以《培育和弘扬敬业精神》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第一场辅导讲座。赵老师从“在职业与事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人生品格的提升上体现敬业精神;挽救当前严重缺失的敬业精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职业、专业、事业的关系,敬业精神的内涵,敬业精神缺失的原因及如何挽救缺失的敬业精神。通过辅导讲座,使参加学习的处科级干部开阔了视野,加深对敬业精神的理解,对进一步增强干部的事业心与责任感,有很好的促进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