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召开2008年工作总结会

  • 发布:2009年01月21日
  • 浏览量:

1月15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迎春茶话会暨年终总结会在雁塔校区召开。会议由主管副校长王瀚教授主持,副校长郭捷教授、学校各相关部门领导及司法鉴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回顾了司法鉴定中心2008年的工作情况,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08 年度的工作成绩,校领导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来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会的各部门领导对司法鉴定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王瀚副校长首先致辞,他首先代表贾宇校长感谢司法鉴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大力配合与支持,对司法鉴定中心为我校的法学教育所做的贡献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学校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公安学院一年来对鉴定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司法鉴定中心程军伟主任介绍了鉴定中心2008年的工作情况。截止2008年12月31日,鉴定中心共接受咨询和受理案件500余件。司法鉴定中心在搞好鉴定工作的同时还注重教学和科研。2008年6月,经省司法厅批准,在我校成立以对司法鉴定人进行教育培训为主要职责的机构——陕西省司法鉴定人教育培训基地。程军伟主任还对鉴定中心的制度建设作了总结。在总结2008年工作的基础上展望了2009年的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突破。

会上,郭捷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鉴定中心2008年的工作成绩,从鉴定案件的数据说明鉴定中心的实力水平。同时对鉴定人员的教学工作做了较高评价。鉴定工作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提高了教学水平,还对充实科研成果有一定的潜移默化作用。在2009年司法鉴定中心应进一步扩大规模,挖掘潜在力量,继续发挥培养人才、发展教学科研的积极作用。

学校各相关部门领导在会上也谏言献策,对鉴定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鉴定人员对鉴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鉴定中心宋明亭副主任就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并表态将会后进行认真研究和分析,力争使我校鉴定工作有更大的发展。

最后,由主管副校长王瀚教授作总结讲话,王瀚副校长对鉴定中心在2009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提高鉴定队伍建设和鉴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2009年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是关注国家司法鉴定认证认可工作。其次,要启动司法鉴定人教育培训工作,以使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立足陕西,辐射西北,在全国的司法鉴定领域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