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暨第四十七期“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举行

  • 2023年06月04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1日下午,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在我校雁塔校区举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陈永康主持。

会上,老同志们纷纷对学校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并就学校医疗服务工作和建设发展提出具体建议意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门诊部主任翁晓磊,门诊部医疗、医保、行政科室负责人认真聆听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并一一作答回复。通过说明解答,老同志们对学校医疗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翁晓磊向老同志们转达了学校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并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同志们发放了口罩、抗原等防护物资。门诊部副主任韩英娥以“提升健康质量 预防新冠感染”为题,从新冠病毒再次感染的概念、流行病株、症状预防及如何应对等方面为老同志们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的举行,是图书馆党总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真抓实干的具体举措,图书馆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

  • 【西安发布】爱心义诊进社区 呵护居民健康生活

    爱心义诊进社区 呵护居民健康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8月10日,雁塔区西北政法大学社区联合长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相约基本公卫 呵护健康生活”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检测、咨询的群众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医生们各负其责,耐心接诊、热情分析;护士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他们针对妇女、儿童和老年人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专业的诊疗建议。在为居民提供义诊的同时,还给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知识和营养与运动相关知识,以及用中药、拔罐、刮痧等中医方式预防和治疗各种慢性病的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医便利,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的健康理念,贯彻了“相约基本公卫 呵护健康生活”的宗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春燕

    2023-08-12
  • 【西安发布】八段锦进社区 全民健身促健康

    八段锦进社区 全民健身促健康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体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7月22日至7月25日,雁塔区长延堡街道西北政法大学社区组织开展“八段锦进社区 全民健身促健康”培训活动。 “两脚平行与肩宽,双手侧摆抱腹前;身松体正心平静,调整呼吸守丹田……”为了让居民进一步理解八段锦养生健身的作用,资深教练邝老师一边教授着八段锦预备式口诀“意守丹田,宁静心神,调整呼吸,端正身形”,一边示范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大家跟随练习,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通过理论学习和动作分解,大家对八段锦的知识和动作有了深入的理解,锻炼效果有了明显提高。 本次健身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树立自主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营造了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春燕

    2023-07-26
  • 我校举办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闭幕式

    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