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 2024年02月29日
  • 新闻传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月26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学校新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学校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各系主任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表示2024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全院上下要结合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学校新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强定力、聚合力、添活力、提效力。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迅速从“假期模式”转换为“工作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根据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准确认识学院面临的工作形势和任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对标对表学校工作要求,找准学院发展定位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重点要抓好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统筹推进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个方面工作。要深刻认识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学院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深化校风学风建设相关工作。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撰稿:张莉卓 审核:刘渊)

相关新闻

  • 牛津奥利尔学院2024年暑期课程宣讲会

    报告主题:牛津奥利尔学院2024年暑期课程宣讲会 报告人:陈志琴,环识国际项目负责人。 举办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49 885 879 报告时间: 2024年03月01日19:00至2024年03月01日20:30

    2024-03-01
  • 民商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2月25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安全稳定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并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要迅速收心归位转为工作状态,做好授课准备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专家问题反馈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夯实工作责任,将安全稳定嵌入到日常工作中,以“一院之稳”助力“全校之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形成工作闭环。二要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开展全院学生纪律教育。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讲座等方式,加大对总体国家安全观、防骗反诈、消防安全、文明上网的宣传教育力度,坚持“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三要全面排查,增强风险管控。加强对校园安全隐患、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领域的摸排,争取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围绕党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4-02-27
  • 民商法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

    2月25日下午,民商法学院组织召开“精彩一课、课课精彩”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会议邀请刑事法学院汪鹏副教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程淑娟院长、各教研室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凤建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关要求,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汪鹏副教授以“从‘理念-设计-实践’的法学本科课程教学创新”为题目进行了示范教学。他以本科生《犯罪学》《刑法学》课程教学改革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参加教学比赛、承担教改项目的经验,分享了本科生教学改革中的课程目标、研究思路、当前进展与阶段成效。 程淑娟分享了课堂教学经验,并勉励青年教师组建教学团队,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改革和教学比赛。各位参会青年教师就教学经验和参赛体会进行了交流。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凤建军 审核:朱茂)

    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