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2024年03月20日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全体新进教师和新进硕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驰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 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和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刘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和学校意识形态相关文件,院长魏奇、副院长鲁洋分别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新进教师代表刘超与新进硕导代表雷艳妮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宣讲和研究阐释上多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意识,杜绝问题发生。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理解,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在建强学院上持续下功夫,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学科发展,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培育优秀试点项目,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贯通,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徐鹏 审核:刘驰)

相关新闻

  • 民商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讲座

    为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帮助学子们远离不法金融活动的侵害,3月13日下午,兴业银行西安未央路支行联合民商法学院在AJ33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校园行”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兴业银行未央路支行理财经理王进城主讲,兴业银行未央路支行行长阮甫、民商法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辅导员刘洋主持活动。 王进城分享了常见金融诈骗案例,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防电信诈骗十守则”的具体内涵,进而呼吁同学们强化防范意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普及了关于信用报告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征信制度的了解。 民商法学院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助力同学们掌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升自身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共同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4-03-20
  •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受邀参加西安电影沙龙AIGC主题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

    3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西部影谈、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和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期西安电影沙龙——“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文化传承、电影创作中的应用和探索”在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赵安,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副会长段鹏,副会长强轩与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多家会员单位代表、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沙龙。 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赵哲超老师分享了传统文化数字化相关内容,通过敦煌研究院、山西省文旅数字人等案例生动讲述了数字化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的作用。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詹海宝老师以《面向“文化新质生产力”的 AIGC深度赋能影视创作》,为大家系统介绍了AIGC的发展、应用场景及前景,并结合电影创作分析了AIGC的优势。大数据舆情监测中心、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柴文耕老师分享的内容是Midjourney生成式绘画开启创意无限可能,介绍了Midjourney的使用技巧,并通过详实的案例,为大家展示了新技术的强大功能。 本期沙龙聚焦生成式人工智能(AI),探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其在文化事业中的应用前景,有效帮助电影、纪录片创作者合理利用AI新技术进行艺术创作和文化传播,展现了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在AIGC数字创意应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深厚基础。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呼颖康 审核:刘渊)

    2024-03-19
  •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2020级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

    为扎实做好考研学生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挑战,科学合理地准备调剂,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于3月15日于5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工作站召开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2023届校友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娜主持。 王娜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关键期为复试提前做好准备,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尝试选择合适的调剂院校。五位校友分析了近几年的各科国家线,详细介绍了调剂流程、调剂原则、如何获取调剂信息、联系调剂学校等调剂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复试情况,灵活调剂。 此次经验分享会为2020级学生考研调剂提供了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有效解决了学子们关于调剂方面的困惑,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与底气。学院将持续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积极选树优秀典型,营造浓厚学风,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王娜 审核:刘渊)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