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2024年03月14日
  • 民商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军政一行到访中油测井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中油测井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邹荣出席并主持签约仪式,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张军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校情。他表示,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油测井公司在企业合规、法律咨询、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邹荣对张军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给予中油测井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西北政法大学和中油测井公司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双方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今后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研究、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法学教育和企业法治建设的共同进步。 

民商法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凤建军 审核:朱茂)

相关新闻

  • 【新闻联播】我校郭淼副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做大会发言

    2024-03-14
  • 我校召开学生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3月13日上午,我校学生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校务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部、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明主持。 郭武军在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民族宗教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抓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方法,深入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维护学校民族团结和校园稳定。要突出育人效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思政教育、课堂教学、主题活动、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打通“三全育人”各个环节。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桑元峰领学了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知识,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典型案例分析对各学院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二是主动履职担当,细化工作落实,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三是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教育机制;四是有效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杨明对我校学生民族宗教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工作责任,构建完善工作信息网络,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各学院民族宗教工作形势,掌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权,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教育引导。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思想政治工作重要内容,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四是要突出重点防范。充分认识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的极端重要性,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就我校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党委学工部 撰稿:高佳敏 审核:杨明)

    2024-03-14
  • 我校18门课程获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函〔2024〕243号),我校18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4门,线上一流课程3门,线下一流课程11门,同时13门课程被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课程建设为着力点,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本轮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开展过程中,教务处邀请了十余位省内外一流课程建设领域的专家,从政策解读、课程建设、资源建设等多个维度,开展了3轮16次培训。经过三个阶段的打磨,我校申报课程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四为”方针,围绕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目标,高质量推进学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扎实推进“五育并举”,着力打造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专业结构合理、内涵丰富,一流课程和特色课程群建设有力的本科教育培养体系,为培养信念坚定、理实并进、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人才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供稿:教务处 撰稿:魏子涵 审核:李大勇)

    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