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陕西省商务厅走访调研

  • 2022年07月05日
  • 涉外法治研究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一行赴陕西省商务厅走访调研。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九红,副厅长孙敬虎、范万春会见了范九利一行双方围绕合作开展涉外法治研究进行了座谈交流。

范九利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情况,并汇报了我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学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是整合学校优势资源而设立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经贸合作与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科研和师资力量,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络对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共同提升陕西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质效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李九红对范九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法治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双方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建对优化陕西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双方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实行对接专班化,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合作对接平台和载体聚焦涉外商事活动中的重点工作、重点方向、重点问题,把合作的事项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年度合作常态化整合省内外科研院所学术资源,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共同谋划推动涉外商事活动在法治化框架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参加座谈人员围绕合作共建进行了交流。张荣刚就学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建设规划及现阶段的合作意向进行了发言。孙敬虎、范万春围绕双方合作共建的具体事项提出建议,并对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设想。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超汉、张夏恒分别围绕经贸交流、智库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涉外商事制度创新、外国法查明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供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 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赴新疆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9月12日—15日,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与新疆大学法学院、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喀什大学法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疆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人权保障与发展进步研究中心”,就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权教育与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新疆师范大学,钱锦宇一行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茹克娅·霍加等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曹燕就劳动法学科建设如何与新疆实际相结合发表观点。 在喀什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法政学院法律诊所及模拟法庭,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曹燕介绍了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发展情况。 在石河子大学,钱锦宇谈到,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不断壮大,为新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更是发展迅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2023-09-25
  • 校领导开展新学期走访活动

    8月26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等校领导深入职能部门、学院、食堂、宿舍等集中开展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新学期的工作准备、学生返校注册、职工到岗、教学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新一轮学位授权申报、平安校园复评复审、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要求。 校领导指出,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积极主动谋划、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要守牢底线,补齐短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引导,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整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政办、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人事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检查。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党委宣传部)

    2023-08-29
  •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一行赴青海省走访我校部分青海籍学生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家校共育桥梁,强化家校协同、形成育人合力,8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政办、学工部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赴青海省走访慰问我校学生。 郭武军一行深入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3名学生家中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郭武军详细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来源、收入情况以及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实际困难,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向走访学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就大学学习生活、实习实训、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关怀和帮助。郭武军代表学校向走访学生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学生珍惜时光,自强不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奋斗回馈社会。 本次走访活动是推动“三全育人”提质创新的重要环节,也是打通家校协同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家校之间构建起更加紧密的桥梁纽带,凝聚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