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 2024年01月06日
  • 党委统战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3日,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换届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全国人大代表赵玉龙,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明,民盟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泽琦,我校民盟支部盟员及校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支部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委马思洁主持。

赵玉龙代表民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党委在民盟支部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支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二是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积极履职尽责,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做出民盟贡献;四是传承党盟合作的优良传统,主动积极争取校党委的支持和帮助;五是立足本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

郭武军对民盟支部第五届委员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支部在民盟省委和校党委领导下,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建言水平;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建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发挥学科及专业优势,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支部盟费及基层组织建设经费收支情况汇报。杨明宣读了换届批复,大会选举产生了由杜国强任主委,马思洁、邵洁冰任副主委,龚会莲、李龙贤和张泽任委员的学校民盟支部第六届委员会。杜国强代表民盟支部第六届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党委统战部 撰稿:马玲 审核:桑元峰)

相关新闻

  • 我校举办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暨高级法律研修班2023年年会

    1月6日,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暨高级法律研修班2023年年会在我校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范九利,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二级教授汪世荣,国内合作与校友合作处处长刘霖杰,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玺,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相关领导,实务部门嘉宾及全体研修班成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主持。活动分为“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和“共享法治盛宴 共话同窗厚谊”两个单元。 范九利向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法学界在法学教育培养、法学理论研究、法治中国建设、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构建中,迈出了精彩、坚实、有力的脚步。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对构建中国特色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这给政法类院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重视前所未有;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我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的重镇,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前所未有。 刘霖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承担好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责任和使命。 马成表示这是一次深度跨界互动、高度理论提炼的论坛,期待大家学有所获,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航天四院中天火箭公司总法律顾问宁星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坚持法律伦理,承担社会责任,并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 张学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携起手来,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新时代法治建设高端论坛由陈玺主持。论坛设三个分主题,由三名高级法律研修班的同学演讲,与会嘉宾分别进行点评。 汪世荣作题目为《中国法治文化的传统资源及其创造性转化》的主题演讲。 会后,高级法律研修班2023年年会拉开帷幕。研修班师生欢聚一堂,以多种表演形式同享法治盛宴,共话同窗厚谊。 (来源: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撰稿:强乐颖  审核:张学龙)

    2024-01-08
  •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4日上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党支部工作任务、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分别进行述职汇报,参会成员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王森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指出各党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他表示,要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握原理、讲透道理、做通思想、凝聚人心,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能力。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注重党建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相融合,与师生日常生活工作相衔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效果。要加强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的作用。要抓好责任落实,细化支部考核标准、加强考核结果运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和底气,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岗位职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  (来源:经济学院   撰稿:段蓓蕾   审核:王森)

    2024-01-05
  •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4日,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机关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集体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结合的方式,听取支部书记汇报履职情况。机关14位支部书记围绕考核工作通知中的6个方面主要内容和学校党建工作安排,对2023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4位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胡昌日根据平时了解和会前调研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总结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进步。要深化主题教育,继续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建强战斗堡垒,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注重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鞠娟  审核:胡昌日)

    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