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系列(之一)——经济学院

  • 发布:2022年11月11日
  • 浏览量:

经济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推动兴起学习热潮,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迅速传达学习

10月16日,经济学院组织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20人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余师生党员200余人通过新闻网站、客户端、电视频道、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线上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讨论。

10月20日、11月2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收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等有关新闻报道;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工作要求。

二、广泛动员,分层次全覆盖推进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交流研讨。

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师生代表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宣讲报告。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及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

学院9个党支部组织200余名师生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开展线上交流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拓展覆盖面、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新修订《党章》等辅导资料,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形势与政策课和课堂教学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精心组织、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师生党支部结合实际,策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每个支部形成1-2篇新闻宣传报道,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上报和推送新闻报道,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3、结合经济学专业学科特点,做好研究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组织动员学院教师加强理论宣传阐释,撰写理论文章,与学院当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继续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供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