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系列(之二)——离退处

  • 发布:2022年11月11日
  • 浏览量:

10月16日以来,离退处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引导离退休党员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营浓氛围、掀起热潮。

组织党员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在会后迅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处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员畅谈感受体会。 同时离退处党委收集整理互联网、报刊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进行线上学习讨论,并帮助身体不便的老同志及时补课,利用各支部微信群,组织离退休党员自学,交流学习心得,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公报、重要新闻以及各大主流媒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了解和把握大会精神。

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落实落细,结合老同志特点,深入组织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辅导学、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计划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疫情情况开展集中学习,对于参加集中学习有困难的老同志,送学上门。充分发挥学校“五老”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收集老教授、老领导、老教师、老党员等的所感、所想、所为,编撰“凝聚银发力量谱写炫丽华章——离退休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栏报道,进一步引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离退处党委与离退休工作实际相结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营浓氛围、掀起热潮。对于在职党员要深学,学习讲话精神,努力在学懂上下功夫。要细悟,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努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践行,要紧密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提高工作质量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达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

离退处党委将贴近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实际,创新方式、多措并举、注重实效,通过进一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密切结合,推送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融合老同志们擅长书法、摄影、抖音视频等老同志们喜闻乐见、寓教于乐、有底蕴、有时代感的多种形式,让老同志们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讲得出、做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汇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