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系列(之四)——商学院

  • 发布:2022年11月11日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期,商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全院范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学习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主要做法成效

(一)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坚持全面覆盖学报告

学院党委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全覆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人员和部分师生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体师生落实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并表示将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在实践中贯彻落实。

(二)迅速组织系统学习,坚持全面深入悟精神

会后学院党委迅速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渠道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员干部率先学,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的模式,安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工作学习计划阶段性学习进度目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组织集中学习三次各支部均已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三)创新方式学习,坚持全方位贯彻求实效

1.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平台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和精神解读

2.组织手机微信端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答题活动

3.组织学生党员、员、志愿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各年级团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导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红色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绘画比赛、书法与篆刻比赛、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征文比赛等,目前已经开展摄影比赛和篮球赛活动。

通过以上活动,引导学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商学院党委将持续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继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做文章。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推进学院师生学习全覆盖。二是好学院网站公众号宣传平台集中力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三是充分发挥我院学科专业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一系列重要表述,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四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五是对标学院年度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按时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