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系列(之十六)——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2022年11月17日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新要求,多措并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学习宣传态势。

一、党委统筹领导,“领学+自学”

学院安排多个会场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干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直播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学习交流并展开热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次开展专题学习,两次集中收看有关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班子成员畅谈感受体会,以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引导师生党员、行政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跟进学、深入实践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各支部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关活动,全体党员联系实际工作和学习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并制定系统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教育多形式、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二、分层次全覆盖,“线下+线上”

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求是网、人民网等网络媒介,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辅导资料,组织师生员工在线上线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形势与政策课和课堂教学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深化提升学习成效。

三、确保学习效果,“引领+宣传”

思想之旗领航向,学院率先在学生支部开展“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研讨会、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教师支部也相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之后,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相继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党旗飘扬印初心”主题宣讲比赛、“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史知识闯关挑战赛等活动,在全院师生中营造踔厉奋发,勇于奋斗、自强不息、敢于争先的向上氛围。开展2022年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同时,利用学院网站、学院公众号宣传文化阵地推送和转发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准确地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宣传,牢牢把握宣传引导的主动权。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下一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讲党课、理论研讨、“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健步走比赛”等活动,与学院当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细走实,落地生根。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