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系列(之十九)——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发布:2022年11月17日
  •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提出了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和六个“必须坚持”,其中第一次将教育与科技、人才合为一体开辟专章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这是党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性、根本性、历史性的选择,为我国新时代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积极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现将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具有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了使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学院党委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确保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二、主要做法

1.10月16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多途径多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全体师生党员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

2.10月2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10月2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专业教研室分别召开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体备课会。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专业教研室探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课程思政中的应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教学发展的强大力量。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在课程教学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新的指示方向,讨论了在课程教学内容改革中如何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

4.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四个支部学生党员通过听报告、读原文,深刻认识到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立志成为有理想、勇挑战、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取得成效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至今这一阶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领悟党的先进精神,在学院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热潮,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各教研室教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探讨将党建与课程相结合,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特色课堂当中,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学院全体学生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后续工作计划

1.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2.在切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标年度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我院的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一系列重要表述,组织专家学者深化理论阐释,着力推出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研究成果,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