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做好应急状态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2022年03月13日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校内住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按照陕西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即时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从严从细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两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组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储备应急力量,履行疫情防控职责,补齐工作短板,织密防控网络。

二、从3月13日24时起,校园封闭管理,时间暂定两周,解除封闭管理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封闭管理期间,外来人员不得入校,校内人员不外出,两校区人员不流动,班车停运。家属、居民等确需出入校门的,持工作证明(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履行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因就医等紧急情况需进出校园的,按防疫要求通行。

三、学校家属区与教学区相对隔离,家属区与教学区之间人员不流动,医护、防疫、后勤、学生管理等工作人员凭出入证通行。

四、各单位统筹调配人员,至少有1名主要负责人在校内值守,确保正常工作运转。学工系统结合实际安排人员在两校区住值。其他人员居家办公、在线授课。生活服务保障人员、安保人员统一在校内住宿。

五、严禁举办50人以上的线下会议、培训、活动。校内公共场所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管控措施,食堂、超市、浴室实行错峰限流。

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物资保障车辆进入校园,做好人、车、物品的全面消毒消杀。加强快递点和快递员的管理,落实每日消杀制度。加强校内经营户的管理。师生居民尽量减少网购,严禁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物资充足、价格稳定。

七、发挥两校区教职工住宅楼临时党支部书记、楼长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封闭管理期间住户信息摸排统计和管理服务等工作。

八、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定期按比例进行核酸抽检,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推进疫苗接种。

九、健全流调工作机制,组建流调工作队伍,规范流调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及时掌握密接、次密接人员活动轨迹,做到24小时追踪管控到位。对区域协查数据特别是时空伴随人员12小时内完成核查管控,对推送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数据在8小时内核实并落实管控措施。

十、各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封闭管理要求,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督导检查组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十一、做好应急值守。校领导根据分工在两校区值守。两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确保24小时应急响应。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视疫情发展形势,按照上级、属地政府要求,学校将及时调整发布管控措施。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