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开幕

  • 2022年11月18日
  • 教务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7日,我校第六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开幕式在长安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宣读了第六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工作方案。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工部、图书馆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李大勇主持。

本届开幕式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1000余名学生代表线上同步收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

校长范九利宣布第六届“法治文化活动季”正式开幕并作了讲话

范九利强调,全校师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开展好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各项活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人才质量培养。二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法治文化培育学生家国情怀。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筹划,以扎实作风打造一院一品特色法治文化活动,展现更多法治文化亮点和对外交流靓丽名片。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第六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工作方案

教师代表谭堃、学生代表白佳彤同学分别发言,倡导师生踊跃参与法治文化活动季。

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将在本年度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持续开展,全校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将运用传统形式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统手段与现代技术融合,组织开展各类学科知识竞赛、学术讲座、文化沙龙、实务模拟、普法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形成良好的法治育人环境,提升学生的政治素质、人文素质、法治素质、学术素养,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

开幕式后,民商法学院副院长凤建军副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想信念》为题,作了本届“法治文化活动季”首场专题讲座。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