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2022年12月15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3日,校党委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精神和省委常委会12月9日、12月12日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党中央的部署、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要求和学校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上精进不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正确方向、落实使命任务、深化自我革命、激发干劲活力,做到认识跟进、责任跟进、落实跟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准确把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把学校工作放在陕西高质量发展全局中来推进,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扎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外部形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突出政治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做好校内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十条优化措施和陕西优化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入校”,严格外来人员进校审批,做好分区管理、校内住值、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物资储备等工作。要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做好老年人口的健康情况摸底,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及时响应需求,把工作做实、把服务做细。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解决好学生的现实困难。要加大政策宣传阐释和防控知识普及力度,引导师生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好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