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营经济法治峰会暨省工商联(总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 2023年03月01日
  • 企业合规研究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日上午,陕西省民营经济法治峰会暨省工商联(总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于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会前与参会有关领导交流,校长范九利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伟主持。


范九利在致辞中对出席和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及法律从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关于加强企业合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北政法大学专门成立企业合规研究院,推进落实相关工作。他表示,研究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参与省企业合规顶层设计,为陕西省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他强调西北政法大学将继续认真落实中省要求,充分发挥政法院校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立足区域实际,回应实践需求,着力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实际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理论,以优质法律服务助力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与省工商联、司法机关以及有关部门共同携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陕西“四个经济”发展增慧献策,保驾护航!


吴铁与范九利共同为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揭牌。


吴铁指出,省工商联成立法律工作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助力发展“四个经济”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举办首届陕西省民营经济法治峰会,共话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助法治民企建设,有助于将思想统一到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做好民营经济相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汇聚各司法单位的合力,共同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他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律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高法律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将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切入点,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推动法律服务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里落。要勇于探索创新,用心打造法律服务工作品牌。主动贴合企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沟通协调,携手在普法、维权、矛盾调解、合规发展、标准创新等多个领域下功夫,建立法治宣传与法治体检长效机制,充分挖掘运用司法大数据资源,为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提供参考,开创更多富有特色的法律服务工作。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领导分别围绕发挥各自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了主旨发言。省工商联副主席、西安郅辉企业集团董事长范保强当选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并作表态发言。付玉明、王小涛、闫玉新、方燕、张萌、林显春选任为副主任,并围绕各自负责的工作小组的年度工作计划发言,方燕选任为轮值秘书长。

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西安市仲裁委以及各市工商联相关领导,省级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和学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企业合规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