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 2023年03月03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2日,西北政法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分别主持有关会议。

大会上,孙国华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新跨越》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彰显。

孙国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基本建成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学习上抓深入、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全面融入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要锻造高水平干部人才队伍,激发释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强化作风建设,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以上率下,激发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力量;要把安全稳定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阵地管理,做好预警预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行稳致远筑牢安全屏障。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范九利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高质量推进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作出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迎接新一轮学位授权申报为重点,带动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完善科研创新体系,拓展开放办学格局;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条件保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报告强调,实现2023年发展目标,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强化政治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办学治校;二是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提升学科建设质效;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增强科研服务能力;六是坚持开门办学,积极拓展开放办学新格局;七是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增添学校发展新动能;八是坚持提升治理效能,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作《西北政法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说明》

副校长张荣刚作《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副校长马朝琦作《2022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作的《西北政法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说明》,副校长张荣刚作的《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马朝琦作的《2022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报告》。《2022年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提交大会书面审议。

全体代表分为9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西北政法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财务工作报告、招生就业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等,就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治理能力提升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彰显出全校教职员工对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

大会增补选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通过了《西北政法大学章程修正案》和《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开幕式前及会中,召开了第一、第二次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了有关事项。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杜超英 朱风翔 潘明路 胡月琪 崔岚秀 韩筱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