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罗智勇副庭长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

  • 2023年05月0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罗智勇带队到我校走访调研,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庭校合作、加强协作交流进行座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党务廉政专员肖利纯,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参加座谈。会议由范九利主持。

孙国华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智库平台和科研特色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强化与第六巡回法庭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成果共创。要充分借助第六巡回法庭的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互派人员讲学授课、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互派挂职等工作,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要深入挖掘红色法治文化资源,推动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合作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和西北辨识度的审判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高地。要发挥智库资源和法学人才密集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的实践,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

罗智勇表示,第六巡回法庭与西北政法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合作成效显著。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不断强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司法审判实践成果转化、课题合作研究等方面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努力创建司法实务部门与法学院校交流合作典范,共同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校长范九利主持会议

会上,参加座谈的专家学者围绕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司法实务与法学教育融合、课题合作研究和成果转化、联合举办专题讲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罗智勇一行参观了学校张汤墓遗址博物馆、校史馆。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综合办、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培训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中心、金融法研究中心、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企业合规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交流。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