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 2023年05月13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10日,陕西省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在长安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重点强调,要求全力排查、防范、化解校园安全稳定风险,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近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保障重大活动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层层发动、夯实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加强督导检查,下好风险防范“先手棋”,织密校园防控“安全网”,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扎实的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的校园安全。

校长范九利强调,各单位要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安排、再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举措,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处置;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深入一线加强巡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要加强师生关心关爱,持续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对可能引发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分析、早研判、早解决,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守护师生安全。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