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3年05月1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回信,传达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上持续深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贯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深刻领悟以学增智的内涵要求,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调研任务落实,形成更多解难题促发展的办法举措,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校史资源,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地缘特色、学科优势,积极拓展与中亚地区法律类大学和法律实务机构的务实合作,推进区域法学教育交流和法学理论研究合作,加强留学生教育和人文交流,持续深化涉外法治研究,助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教育共同体。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细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创业。要持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要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力度,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要加强就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加强来校招聘企业单位的审查,维护学生的就业权益。

纪委机关、党群机关部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