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年”】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一行到广州珠海南昌开展调研访企拓岗

  • 2023年05月27日
  •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21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带队到广州、珠海、南昌等地,深入企业律所和法治工作部门,看望校友,访企拓岗,调研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


5月21日,在1999级校友鲍昭创办的广东启晨科教投资集团,孙国华参加校友座谈会和捐赠仪式。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石安琴介绍广州校友会工作情况,校友们追忆求学往事,讲述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恩,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友会建设提出意见建议,表达在南粤大地躬身实干、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念。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1984级校友朱璟弸向学校捐赠100万元,与企业合规研究院共同开展刑事合规科研项目合作。


5月22日,孙国华一行与珠海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智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强等座谈交流,参加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真律律师事务所“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在1999级校友陈歆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正圆控股有限公司,在1992级校友唐向东担任人力资源总监的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孙国华详细了解企业的人员结构、主营业务、企业管理、创新发展等情况,围绕推进校企合作同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希望校企双方精准对接,建立良好的联系沟通机制,在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5月23日,孙国华一行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交流,参观江西高院融媒体、信息集控、诉讼服务、赣法民意、集约送达中心和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展、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展馆,参加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和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信平会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茵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从专业人才培养、研究生实习实训、疑难案件研讨、课题研究、人员培训及专家互聘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孙国华在看望校友时,对各位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们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邀请各位校友择机回到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水平大学建设离不开高质量的校友工作。他希望当地校友会持续发扬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校友服务能力,提供更高质量的校友活动平台,为促进校地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桥梁、作出贡献。

副校长张荣刚,三地校友代表,国内合作和校友工作处、刑事法学院、研究生院、企业合规研究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