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3年06月06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5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和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有关通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立足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基因融入育人的各环节全过程,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培养造就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要锚定教育强国目标、人才成长目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调查研究工作,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挺膺担当、扎实贯彻,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全面加强学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厚植文化自信和人文情怀。要不断深化理论阐释,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新的文化成果,推进文化的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对照省委的通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师生。要做好研究阐释,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出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理论成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实践要求。要健全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机制,通过细化任务、建立清单、强化督办,建立贯彻落实的工作闭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将贯彻落实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三个年”活动等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

纪委机关、党群部门、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