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2023年06月30日
  • 党委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30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宣读校党委《关于表彰2021-2023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授予汪鹏等158名同志“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杨华等15名同志“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党务干部”称号,王英等36名同志“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等4个二级党组织“西北政法大学先进二级党组织”称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联合党支部等36个党支部“西北政法大学先进党支部”称号。

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光明、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英、刑事法学院教师汪鹏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

孙国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孙国华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复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做到理解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践行更自觉。

孙国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推进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孙国华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能力本领养成,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在学中干、干中学,在实践中掌握方法、积累经验、提升能力。要扭住工作重点,纲举目张、重点突破。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目标想办法、破难题,把稳航向,行稳致远。要拉高工作标杆,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落实,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好的自己“较劲”,展现出干事创业应有的精气神。要履职尽责、靠前指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坚持“快”字当头,把“立说立行”作为常态,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国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锚定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踔厉奋发、矢志一流,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委秘书,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全体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