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3年07月14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13日,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准则和科学方法,将我们党对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深刻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深刻理解坚守好马克思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魂脉和根脉,是理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坚持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为人民立言、为人民代言的理论,是为改变人民命运而创立、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深入理解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坚持开门搞教育,广开言路听意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