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 2023年08月24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8月23日,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为主题,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肖沛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17日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篇目。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打牢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组织部部长赵全宇,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聚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值秋季学期开学之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优化防范措施,做好受灾师生资助救助和受灾家庭慰问工作,高度重视对校舍建筑、设备设施、在建工程等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孙国华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打牢思想根基。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在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上下功夫,进一步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有效衔接起来,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用好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挖问题症结,找准问题背后的作风和思想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发展,慎终如始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认真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以来的各项工作,结合典型案例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推进建章立制,在成果转化推动工作上久久为功。

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