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年”】校长范九利随陕西高等教育代表团出访中亚三国

  • 2023年09月15日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4日—13日,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带领下,校长范九利以团长身份随陕西13所高校组成的高等教育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访问交流,举办陕西高等教育展,对接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教育类成果,推动我校与中亚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融入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在阿斯塔纳教育展期间,范九利陪同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拜访哈萨克斯坦教育部部长,向赵一德汇报学校服务“一带一路”、落实中亚峰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和学校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教育展开幕式上,赵一德为我校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中心揭牌、与我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负责人和哈萨克斯坦教育部负责人共同见证我校与图兰阿斯塔纳大学和库纳耶夫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刘建林为我校优秀留学生校友颁奖,范九利现场接受陕西电视台专题采访。

在阿拉木图、塔什干和杜尚别三场教育展期间,刘建林与我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负责人和乌兹别克斯坦教育部负责人共同见证我校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乌兹别克斯坦中心揭牌,范九利与哈萨克斯坦的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和塔吉克斯坦的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等5所高校校长签署合作协议,我校与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共同举行“中亚学生法律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我校4名留学生校友被授予“陕西优秀留学生”荣誉称号。

四场教育展期间,我校向参展的各国教育部官员、当地高校和学生宣传推介我校办学特色和来华留学招生政策,拜访我国驻当地使领馆,掌握最新外交动态,参访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和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等著名高校考察洽谈合作,与华为等中国驻外企业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法律问题,与当地人民开展友好人文交流,取得了丰硕的出访成果,为我校深入开展与中亚教育交流揭开了新篇章,是我校落实中国—中亚峰会精神的务实行动,必将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