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 2021年06月10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孙国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时代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同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历史、现在、未来更好地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斗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与推进学校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创建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落实《传承红色基因 创建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实施方案》各项建设任务,充分发挥陕西和我校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要积极弘扬“延安精神”、传承“老延大”优良传统,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在全校形成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努力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

孙国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学习党内重要法规,特别是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落实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上,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组织构架,强化组织功能,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扎实落实中省有关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制定改革方案,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机制。要带头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孙国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判安全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零容忍要求抓好学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