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一行前往西安多家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看望校友

  • 2021年08月10日
  •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不断深化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 8月5日至6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李玉朝等,先后到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陕西瑞森律师事务所、陕西康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万商天勤(西安)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等8家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校友。

孙国华表示,学校和律师事务所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奖助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对各家律师事务所为学校事业发展、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提供的支持,搭建的平台、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能够准确掌握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律师事务所合作交流,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在实践中检验所学,让更多的律师走进校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陕西建设贡献力量。

孙国华指出,很高兴看到西北政法大学培养的学生成长为陕西律师界的中坚力量,各位校友的勤勉工作换来了社会对学校的认同,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学校和校友是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学校的每一点发展变化,都牵动着校友的心、凝聚着校友的支持,学校也时刻关心牵挂着每一位校友,校友们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是学校的光荣和骄傲,西北政法大学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和精神港湾,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希望大家铭记校训和老师的期望,努力工作,为律师事务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转达学校对所有校友的关心和问候,衷心希望校友们平安、幸福地工作和生活。他还叮嘱正在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同学们,要在认真实习的同时,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出行防护,确保安全。

【与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陕西瑞森律师事务、陕西康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万商天勤(西安)律师事务所领导及校友座谈】

【与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领导及校友座谈】

各律师事务所对孙国华书记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在智力支持、人才输送、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普遍认为西北政法大学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律师同行的高度认可,为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表达了在人才培养、专家交流、公益资助等多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与意向。律师事务所管理层和校友们围绕校所战略合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法律人才培养、律师职业教育、校所资源共享、律师事务所的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科学衔接、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公益助学助教、学生在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和实践、律师校友活动的组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关注和深厚感情,情不自禁地忆及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的专程看望和慰问,期待今后校所间建立起更加密切的联系,开展更加频繁的互动。

李玉朝表示,感谢律师事务所为校友们提供了事业发展的平台,学校将认真汇总相关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同时,我们要继续搭建好校友工作平台,提升校友工作水平,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继续推动学校与律师事务所的深度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学校和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签订了专项捐赠协议和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向学校捐资设立“康达应用法学科研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的科研工作,激励教师科学研究的热情。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与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陕西瑞森律师事务所、陕西康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万商天勤(西安)律师事务所领导及校友合影】

【与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海埠(西安)律师事务、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领导及校友合影】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图片来源:到访各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