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 2021年09月05日
  • 研究生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5日,我校迎来2021级1583名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为贯彻落实中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把牢新生入学报到关,我校坚持科学、精准、分类的原则,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本次雁塔校区迎接研究生新生1249名,长安校区迎接研究生新生334名。

上午,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查看雁塔校区迎新工作情况。副校长张荣刚、校长助理樊铁虎在长安校区迎新现场实地走访。校领导在迎新报到处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源地情况、报考专业、出行方式等、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各学院迎新点,孙国华详细询问报到情况,认真了解报到流程,在慰问参与迎新的工作者时,他对各学院细致周到、特色鲜明的迎新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入学报到是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第一道窗口,也是对学校各方面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保证此次迎新工作各环节高效运行。

杨宗科对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新生致以关心和问候,并殷切叮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积极奋进,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校门口和各迎新重点区域,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及随行家属答疑解惑,提供志愿服务。

校园内的行李爱心转运车队迎来送往,帮助新生将行李及时运送至学生公寓,让远道而来的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贴心关怀。

新生咨询点“绿色通道”的工作人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了资助政策咨询,办理缓缴学费、助学贷款等暖心的帮扶服务。

我校将迎新工作关口前移,利用“智慧迎新”、“我在校园”等线上平台,学校提前发布各类消息,学生及时掌握相关资讯,优化入校流程,简化报到环节,极大地提升了迎新工作地效率。

(供稿:研究生院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