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年09月30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八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三个阶段”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把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人才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对标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对标法治人才培养规划,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要按照培养造就大批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学艺术家的要求,做实做细学校人才工作,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要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科研评价改革、人才评价改革、职称评审改革等,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要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引导教职工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