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国旗飘扬 国歌嘹亮——西法大师生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 2021年10月01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励广大师生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10月1日上午8点整,我校分别在长安、雁塔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学干部,师生代表,教职工家属等数千人共同为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铿锵行进,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伴随着歌声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带我们回顾了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勉励西法大学子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数十年来,学校风雨兼程,老师薪火相传,学生青蓝接续。”民商法学院陈凌云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西法大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石玉昆同学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2018级本科生拜合提努尔·阿不都热衣木同学,分别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青年》和《青春有梦,强国有我》为题,在国旗下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演讲,号召广大青年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刻苦钻研,淬火成钢,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全场师生热情洋溢地挥舞着五星红旗,满怀激情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内久久回荡,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向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的祝福。“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眼眶微润,“这是一堂鲜活的思政课,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民商法学院谢晓老师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中的伟大,我们要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好本职工作,为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伊力亚斯·艾海麦提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干部,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营造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同学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守望相助、手足情深。”

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公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瑾不禁热泪盈眶。“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既象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也昭示着西法大的蒸蒸日上。希望青年学子不负青春、崇尚奋斗,永葆爱国情怀,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参加国庆升旗仪式的学校新进教师韩筱煜感到万分荣幸,“看到国旗缓缓升起,我的内心激动不已,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要将这份爱国之情转化为奋斗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国家繁荣作出贡献。”

“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杨岚韬注目着五星红旗肃然起敬。“岁月更迭,我越发理解这一面旗帜和五颗金星所蕴含的意义。我将追随红色脚步奋勇前行,矢志不渝!”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雪强热血沸腾,“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无法形容的自豪感充斥内心。我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勇向前,给青春涂上爱国的底色。”

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人民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华民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地走在时代前列。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西法大师生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红色精神的薪火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 董轶榕 赵佳苗 李文静 谭嘉音 张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