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品读峥嵘百年 续写时代华章”经典诵读大赛

  • 2021年12月11日
  •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激励广大师生厚植爱国奋斗、爱校荣校情怀,12月7日晚7:30,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品读峥嵘百年,续写时代华章”经典诵读大赛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参赛学生代表观看并参与了本次比赛。

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全国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凌江;全国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晓河;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甜甜;陕西卫视首席主持人郭旭东;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说法时间》节目主持人张凌霄。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经典诵读活动以“品读峥嵘百年 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旨在用朗诵的形式重温红色经典,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诵读活动涌现了许多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形式新颖且富有教育意义的作品,各参赛队伍用生动的表述、灵动的演绎,向为党的百年目标不懈奋斗的每一个共产党人致敬,展现了西法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

最终新闻传播学院的原创作品《日记里的中国》荣摘桂冠;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的《忠诚》,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中国青年》荣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青年说》,刑事法学院《你是这样的人》,公安学院的朗诵《新青年》荣获三等奖。

赛后,晓河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各参赛队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现场还颁发了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读书节”读书笔记和电子书签设计大赛的各项奖项。

增知识、启智慧、明是非、守正道。自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展以来,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各学院团委的细致策划下,我们成功举办了文化品牌“读书讲坛”、“21天阅读打卡”、读书笔记评选、电子书签设计大赛、汉字听写大会等活动。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本届读书节涌现出了不少匠心独具、内涵深刻的作品,营造了崇尚阅读、热爱学习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增进了校园文化底蕴。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