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 2021年12月11日
  • 艺术教育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年年辞旧,岁岁迎新。12月10日晚,西北政法大学2022新年音乐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艺术教育中心承办,校合唱团、校管弦乐团和民乐团联合演出。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现场观看。我校官微实时转播,线上共计约6000余人同时观看,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校管弦乐团演奏的《匈牙利舞曲》拉开帷幕,节奏欢快热烈的旋律让全场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一曲《鸿雁》悠远蜿蜒,诠释出游牧民族心中浓浓的情感;随后的《第二圆舞曲》与《教父》则通过舒缓而优美的旋律,让人领略到浓浓的异域风情。接下来,校民乐团带来西游记序曲《云宫迅音》,通过气势磅礴的旋律,展现了西游记中西天取经的艰辛经历;一曲《飞驰天路》描绘出高原上青藏铁路的磅礴气势;随后的两首经典乐曲《旱天雷》与《花好月圆》,使得原本热烈的气氛更加欢快而喜庆。

近期成功举办的学生艺术特长大赛,涌现出大量多才多艺的政法学子。新闻传播学院的李佳锐为大家带来男声独唱《把青春压进枪膛》,唱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英勇顽强的革命血性;经济学院的李一凡带来钢琴独奏《勃拉姆斯狂想曲》,展现出作曲家深沉而又热情奔放的性格。随后,由校合唱团带来的混声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通过细腻动人的旋律,充满对生活中点滴情感的缅怀与感激;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委婉动人,情真意切。随后带来的古筝合奏《盛世国乐》,描绘出国泰民安歌华年的盛况。

接下来,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张晨带来秦腔《十五贯》选段,赞扬了执法者刚正不阿、执法如山、为民作主的形象;国际法学院的李皓带来萨克斯独奏《西班牙主题与变奏》,热情奔放的旋律表达出乐观向上的心态。随后,校合唱团带来《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与《贝加尔湖畔》,通过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歌词与旋律,唱出对艺术、对生活的热爱与留恋。音乐会最后,一曲混声合唱《因为信仰》赞扬了广大共产党人追寻理想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为本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西北政法大学新年音乐会自2016年开始举办,已成为我校展示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成果的窗口,体现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艺术教育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面向新的一年,艺术教育中心将持续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美育教育,为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不断开创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奋进!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