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选举雁塔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工作顺利完成

  • 2022年03月17日
  • 工会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5日,西安市雁塔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长延堡街道第四选区选举大会在我校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郭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为了便于选民就近投票,同时,我校还在雁塔和长安两个校区设立了30个投票站。我校选区选民积极参加了投票选举,投出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为此专门成立了学校选举工作指导组,负责选举工作日常事务和与雁塔区联络对接。选举工作坚持党委的全面领导,按照区选举工作安排,制定了校内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选举工作协调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全面安排部署、有序推进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学校选举工作指导组制定了严格的选举投票组织方案,落实各投票站所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认真组织动员选民参加选举投票,要求就选举投票工作通知到人、宣传到人、发票到人、委托到人、责任到人,确保选举投票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每张选票

都意味着责任与义务

满满的投票箱

承载的是人民的期盼

行使权利的这一刻

无比庄严神圣

投票日当天,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错峰、错时、不聚集,不扎堆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各投票站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规定时间统一进行投票选举。

前来参加投票选举的老师、同学纷纷表示,投票选举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权利,希望真正能把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员推选为人大代表,也希望当选的代表不辜负人民重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心声,真正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投票结束后,选区依法进行了选票统计工作,按照选举有关规定,经雁塔区选举委员会审定通过,李晓宁、金山、张西安正式当选为雁塔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