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九利走访功勋教授、专家学者,调研有关科研机构

  • 2022年03月23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校长范九利看望慰问了学校功勋教授、老领导和部分专家学者,深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人权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调研,倾听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听取工作汇报。

3月19日下午、20日上午,范九利利用周末时间,在副校长张军政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功勋教授刘振江、马朱炎、方克勤、穆镇汉、杨文汉,老领导朱开平,资深教授赵馥洁,专家学者韩松、刘进田、王瀚等人。范九利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看望功勋教授、资深教授时,范九利表示,功勋教授是学校学科发展的奠基人,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殷切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看望专家学者时,范九利充分肯定他们在文化价值哲学、土地法治、航空法治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他们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继续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带好人才团队,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推动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3月22日上午,范九利深入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人权研究中心调研。他详细了解两家科研机构工作开展情况,与研究人员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征求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两家科研机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范九利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和人权研究中心是我校立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而成立的科研机构。我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是全国较早成立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之一,成立以来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组织化推进、学科化构建、学理化阐释,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权研究中心是学校国家级学科建设平台,成立以来整合学校多学科资源,积极服务国家人权战略,为我国人权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两家科研机构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立足中国大地做学问,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协同创新,把科研创新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学校科研工作上新水平、上新台阶。他勉励在座的教学科研人员,希望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精神,甘做冷板凳,勇做栽树人、挖井人,把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工作当作终身事业和无悔追求,大力推进学统传承、师德师风传承。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推进建设学科、创新学术、培养学者、优化学风工作,尊崇人才、关爱人才、发展人才,加大对教学科研的投入和条件保障,为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物质条件、人文氛围。

党政办、科研处、研究生院、法治学院、人权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调研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杜超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