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调研“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及“三个中心”

  • 2022年03月2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29日上午,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一行赴西安国际港务区,走访“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及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西安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西安中心、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考察了广东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中欧班列运营中心。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等陪同走访调研。

范九利一行在走访中听取了关于“三个中心”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宣传片。双方就西北政法大学参与支持示范区和“三个中心”建设等座谈。范九利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和“三个中心”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对接、主动融入示范区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产业链,全力支持示范区及“三个中心”的建设,服务西安高质量发展。史伟表示,感谢西北政法大学在示范区及“三个中心”建设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期待未来能与西北政法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合作。

在中欧班列运营中心,范九利一行详细了解西安国际港务区业务内容及中欧班列的运营现状和取得的成就,深入了解国际港务区人才需求,探讨推进校企合作。

在广东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范九利一行参观了解律所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专业团队等情况,与律所主任曹晓东、执行主任曹钊国等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律师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表示,要继续深化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的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帮助学生了解律师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和职业要求,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促进双方互动发展。

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