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评估

  • 2022年04月24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4月24日上午,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评估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评估。专家组组长由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担任,成员有长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郗波,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等校领导及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专家组进校评估工作汇报会、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樊建武介绍评估工作安排

校党委书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国华代表学校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九利主持汇报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九利主持汇报会并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校党委书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国华代表学校从基本情况、文明校园创建的做法和成效、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始终坚持价值引领、注重实效、广泛参与的工作原则,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教育、道德风尚培育、大学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和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创建活动,使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樊建武介绍了评估工作安排。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实地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史馆、图书馆、模拟法庭、体育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召开了师生座谈会,现场查看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支撑材料,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评估。

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樊建武主持。樊建武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创建陕西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工作情况进行了正式反馈。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常抓不懈,坚持价值引领、注重实效、广泛参与的工作原则,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一是目标具体明确,体制机制有保障;二是严格对照标准,创建水平显著提升;三是聚焦发展大局,推动事业特色发展。同时,专家组从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大文明校园建设投入等方面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孙国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讲的透、问题点得准、方向指得明。学校诚恳接受专家组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以此次评估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巩固和发扬建设成果,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 高见 胡月琪 普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