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 2022年04月26日
  • 人事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军政,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军政主持。

范九利指出,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建立高效运行工作机制、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重大举措,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谋发展、抓落实,扎实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机制改革,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范九利强调,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到“放、管、服”三管齐下、互为支撑。他要求,一是放要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要切实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各职能部门要下移管理重心、下放管理权限,做到该放的权坚决下放,各学院皆要主动作为、靠前谋划,努力聚集更多外源动力,不断提升学院建设水平;二是管要管出公平、管出质量。要做好统筹管理与分类指导相结合,从战略性、全局性、关键性角度,做好顶层设计,同时要充分考量各个学科发展实际,注重解决差异和特色问题;三是服要服出高效、服出满意。各单位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通过有效的改革措施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切实推动校院两级管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军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立足长远,统筹谋划,不断加强改革的总体设计,系统理顺权力下放、目标考核与分配激励的关系;要立足实际,密切配合,认真对照《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下放职权清单》,研究制定科学规范、具体可行的改革配套方案;要齐心协力、及时评估、积极协调,切实推进管理重心下移,确保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校院两级管理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各教学科研单位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讨论了《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下放职权清单》。

(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