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 共建共赢——我校与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雁塔区人民法院开展务实合作

  • 2022年04月27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校与司法实务部门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我校与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共建“能动检察推动诉源治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和“法科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与雁塔区人民法院共建“马锡五审判方式与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和“法科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军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赴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和雁塔区人民法院为共建基地揭牌。

在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揭牌仪式上,范九利与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书记贾轶昊一起为“能动检察推动诉源治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张军政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选良一起为“法科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副书记陈红利,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沙瑞等出席并见证揭牌,新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辉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前,范九利一行参观了新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公开听证室,对案件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揭牌仪式上,范九利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海峰为“马锡五审判方式与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张军政与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占良为“法科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雁塔区委副书记郭向卫,雁塔区政协副主席冯少林,雁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云峰,雁塔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尤骥出席并见证揭牌,雁塔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长武主持仪式。

随后,学校与雁塔区人民法院召开“大力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共育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座谈会,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推动青年教师到基层司法一线挂职、合作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深入探讨。

此次学校与西安市基层司法实务单位的共建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为充分发挥司法实践优势和学术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搭建了有力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检校、院校合作平台,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服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陕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人才支持。

(供稿:党委宣传部 胡月琪 摄影:韩筱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