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青春 点赞青年|西法大青年以奋斗的姿态奔赴新征程

  • 2022年05月04日
  •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赓续百年青春志,奋进时代新征程。5月4日上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西北政法大学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出席,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团干、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宋白主持。

奏唱国歌

本次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和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分设主、分会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00余名学生代表在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定义青春:有信念、有责任、有热情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讲话

孙国华代表校党委向青年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西法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十四运会、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的实践中积极作为、担当奉献,用信念、责任、热情定义青春,勾勒出奋发有为的“新时代西法大青年群像”。

孙国华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他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青年师生要认真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紧抓时代机遇,勇于担当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他勉励全校青年师生,一要高擎理想旗帜,自觉做不负韶华的有志青年。希望青年师生胸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增强志气,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二要矢志拼搏奋斗,自觉做不负青春的有为青年。希望青年师生继续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不断增强骨气,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多作为。三要苦练过硬本领,自觉做不负时代的有识青年。希望青年师生不断学习和实践,促进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底气,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强自信。四要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不负人民的有德青年。希望青年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好形象。

现场播放了“赓续百年青春志 奋进时代新征程”西北政法大学2021年度五四巡礼视频。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紧跟党走、革故鼎新、勠力同心,用传承与坚守笃定前行,用智慧与勇气谱就新篇,用担当与实干精彩答卷。

点赞青年:青春榜样是一面旗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用榜样的先进事迹感染团员青年,用榜样的突出贡献激励团员青年,用榜样的高尚精神引领团员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现场对5个“五四红旗团委”、8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2名“优秀共青团员标兵”、1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3名“优秀专职团干部”、10名“‘十四运专项’优秀志愿者”、10名“‘疫情防控专项’ 优秀志愿者”、5个“星级社团”,以及荣获共青团国家级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为“优秀专职团干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副校长张军政为“优秀共青团员标兵”颁奖

铿锵誓言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青春誓言,心声向党。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陕西省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经济法学院李贵元同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代表任晨隆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奋斗的青春故事,号召西法大青年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筑梦于心、圆梦与行。

经济法学院2020级李贵元发言

公安学院2019级任晨隆发言

凝练特色、交流成果,示范引领、激发活力。五四红旗团委获奖集体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巩飞作“五四红旗团委风采展示”汇报。他从思想引领重“效度”,组织建设展“力度”,服务学生显“温度”,团学改革有“深度”四个方面,对学院团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他表示,二级学院团委将始终牢记建团初心、赓续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彰显团的政治本色。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巩飞作“五四红旗团委风采展示”汇报

大会现场举行了老团员为2022年新入团团员代表佩戴团徽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新团员的组织意识、政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

老团员为新入团团员佩戴团徽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带来原创诵读《百年追寻》。西法大青年以赤诚许下对祖国的青春誓言,用行动礼赞属于自己的青春岁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诵读原创作品《百年追寻》

全场深情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

@全体西法大青年

你们的样子

是西法大的模样

更是中国的模样

青春,当以奋斗的姿态奔赴新征程

让我们一起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与伟大时代共赴一场最美的”双向奔赴”!

(供稿:校团委 图片:杜超英 学生通讯社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