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 2022年05月0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化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更好地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更好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任务,结合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和校内巡察,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深刻、完整、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三个不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师生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组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组织进行专题学习,对党务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新时代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对标条例要求,检视学校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化党建质量创建和示范创优工作,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升二级党组织组织力。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贯彻落实工作与加强干部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等紧密地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工作任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地放松和懈怠,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将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