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与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 2022年05月11日
  • 经济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11日上午,学校与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虎超,副局长张荣辉,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荣刚主持,双方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签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务实重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地方金融监管与法律研究基地,在地方金融教育培训、重大课题研究、理论指导、学术交流、教学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金融监管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开放办学、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金融法治建设。

会上,孙国华介绍了学校历史、学校概况和办学特色,作为有着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西北政法大学,历经85年办学,已发展成为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孙国华对此次双方合作、共谋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模式予以肯定,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推动协议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苏虎超介绍了陕西金融业发展概况、地方金融监管情况,对西北政法大学作为西北地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多年来为我省金融法治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认可,对双方今后深入合作提出了希望建议。最后苏虎超代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学校迎来建校八十五周年表示诚挚祝贺,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范九利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意义重大,是打破学校与金融实务部门壁垒、实现合作共赢的务实之举,学校将积极对接落实,与省金融监管局共同推动金融法治研究、法治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为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上,张荣辉与张荣刚签署合作协议,苏虎超、孙国华、范九利见证签约。随后,苏虎超与范九利为“地方金融监管与法律研究基地”揭牌。

会后,苏虎超一行调研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经济法学院、学校模拟法庭。

(供稿:经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