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年律师辩论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 2022年05月18日
  • 刑事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17日,由陕西省司法厅、陕西日报社主办,陕西省律师协会、西部法制报社承办的陕西青年律师辩论赛启动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成功举行。仪式前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会见了参会领导和嘉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陕西日报社副总编辑贾玉峰,我校校长范九利、副校长马朝琦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范九利、贾玉峰、李艾平分别致辞,我省青年律师代表发言,在场观众通过观看视频和大赛宣传片了解了我省律师行业概况及青年律师的风貌。大家对律师坚守职责,服务法治社会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也看到了各个代表队激情澎湃,每位队员都斗志昂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律师的风采。

范九利在致辞中指出,作为西北地区法学教育研究中心和国家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关注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大赛的举办将在青年律师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同时也为法科学生做好示范,为推动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尊崇法治贡献青春力量。他还勉励在场的学生们努力刻苦钻研,成为具备广博深厚的法律知识素养,明辨审慎的法律判断能力,理性严谨的法律思维技巧,公正严明的法律道德操守的优秀法治人才,为推动我省法治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省内44支青年律师代表队,176名青年律师参赛,是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组织规格高、参与范围大、社会关注高、赛事推宣强的一次青年律师辩论赛。

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陕西日报、西部法制报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宣传部、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刑事法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供稿:刑事法学院 摄影:新华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