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 2022年05月31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加强陕西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听取各学院一线教师意见,安排部署学校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王健、张军政、张荣刚、马朝琦、孙昊亮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部门处室、科研智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范九利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学校法学优势资源,整合多学科的研究特色,主动对接国家和地域重大战略需求,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他要求,一是各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开展大谈论、大调研、大走访,动员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围绕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献计献策,明晰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重点;二是细化工作方案,推进工作落实。对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努力干、加油干、勤奋干,将“最后一公里”措施落实落地。三是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健全保障激励机制,切实推动落实。

王健、张军政、张荣刚、马朝琦、孙昊亮分别围绕法治人才培养要求,就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瀚教授、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周户教授等围绕学校法治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保障、培养方式、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对学校近期科研合作、拓岗就业、校庆捐赠、教育培训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