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来校考察调研

  • 2022年06月0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8日上午,陕西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副主任蒋惠莉、吕明凯、孙利平等一行来校考察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西安市关工委主任丁健,常务副主任李尚俭、郝福京、曾松林、王军民,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辛远英以及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孙昊亮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孙国华在致辞中表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是基础中的基础。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传承积淀结出的硕果,是深入挖掘法治文化培育新时代青年的现实需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贯通,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发挥作用、作出示范。

丁健代表市关工委对西北政法大学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表示感谢,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优质的科研资源和现代化硬件设施,打造青少年学法的“第二课堂”。

郑小明对西安市关工委和西北政法大学共建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发挥基地的法治教育功能,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规范化和常态化,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培训和法治教育宣传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会前,郑小明一行观看了学校校史展。座谈会上,郝福京、郭武军分别代表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西北政法大学签署共建国家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经济法学院义海忠教授介绍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情况。

学校党政办、学工部、培训中心、离退休管理处负责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韩筱煜)